close

 

請跟我來~到18歲那一年...

這搭錯車,應該是我們那個年代的海角七號

我不太喜歡「酒干倘賣無」嘶吼的那款,這歌比較是我的菜

還有是否也粉會啦

1984年19歲
但感覺從20往回說,有點怪,讀起來不太順喔?

(明明就自己散漫寫,還說在乎觀眾?其實是自己腦子也搞不清楚)

 

不過這篇,應該是從18開始,高中畢業那年

 (就依學年的算法,省的搞混了)


我沒考上大學,嚴格來說是我根本沒考大學

我只想考中央警官學校、跟政治作戰學校

不過在當時兩間學校成績都要求很高,尤其是女生,比台大還難考

我後來自動放棄中央警官學校,選了政戰戲劇系

因為有術科,學科的標準就低一點,我的機會會大一些

 

而且還要體檢,我身高體型還算可以,高中還有參加射擊隊

但唯一的問題是我有近視,但不深,裸視的標準差一點

(先不管我學科成績考不考的上,起碼術科要像樣點)

 

因此體檢時,我還找了醫生拿了散瞳劑

不料點了散瞳劑,還是不到標準

 

我我我….

 

當場哭了起來….(是有這麼愛當兵喔?)

 

監考的老師(軍官)過來問我,怎麼回事?

 我說:嗚…..嗚…..我眼睛差一點….我很想考…..

 軍官好像問了我究竟,了解了~

原來我老爹就是軍人

顯然一門忠烈、又長得清秀可人(自己這樣說啦)

又這麼想報效(爆笑)國家

 

當場要我再來一次,然後賜我過關

還勉勵我要好好努力,一定要考上…

(要不要這麼感人?當年就有軍中舞弊嗎?我確定我沒送紅包啦)

將來在學校見.....

(這句是我現在加的,人之常情或是戲劇性,都該這樣(吧?))


 

我走偏門過了體檢

然後去了術科考試,要表演(忘了是不是同一天)

(我這段事,好像在本格的哪裡有說過?老郎記性)

 

我看了稿子,有點傻眼,是一段藍與黑的對白

我還記得第一句

 

醒亞!我滿懷著熱望,遠從東北趕回來看你」.

 

我看著對面的考官,那時是一考生對著一考官講

 

旁邊很多小格子,大家都坐在裡面一對一的念著

 

旁邊此起彼落、男男女女、

有感情的、沒感情的、

台灣國語的各種腔調不停的重複

醒亞:我滿懷著熱望….醒亞,我滿懷著…..熱望

 

我看著對面的主考官,印象他面無表情一直看我…

我腦子裡成群上百句的醒亞,就是說不出口

 

我說:

醒…醒亞….醒亞….

 

我…..我(熱淚盈眶)

 

對不起….我沒辦法

 

然後我就奪門而出…..

 


我這種忘性比記性好上萬倍的人,

這時候還會記得這一句台詞

顯然當時在腦裡奔騰上萬次,絕對不誇張

 

哎呀!怎麼對得起,那通融我過關的軍官呢?

要是我能參加超級星期天的超級任務,

我應該要找這位軍官

看到就下跪…

我辜負你…..對我的期望

 

 

 

感覺我19歲可以寫上中下集耶

這樣慢慢寫著,真的有回憶了咧….

呀逼

不知我那時若飆出了我遠從東北趕回來看你,現在會是什麼德性

不過也因為這次的陰影,就算我後來讀了戲劇系

我還是絕對、打死、不會參加audition....

辦不到,真的辦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