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54.JPG

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重播replay

當然是最近我對這題材有點興趣,不是想寫相關的東西,
只是好奇,因為覺得最近這梗,有點熱門(還是時空穿梭的梗不小心一直k到我)
雖然當年寫終極一家,也有時空穿梭,不過那時是講空間,而非時間的穿梭

也因在酪梨壽司那裏看到他介紹,不看可惜的書

之前在臉書上看朋友說,沒事不要常上博客來,深深贊同
另一個朋友也在臉書上說:患了一種一直買書與dvd,然後都不看的病

雙手雙腳贊同….

但還是要說服自己,書中自有黃金屋、dvd中會有顏如玉….

 

這本書,已經完成20多年了,傳說是所有時空梗的祖師爺

暢銷20年 經典不朽
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名列一生必讀奇幻小說書單
亞馬遜網路書店300位網友五顆星推薦,讀者公認 值得一讀再讀的經典

(博客來的介紹)


梗梗相連到天邊,每個轉折都可以吸引你讀下去(到目前啦)
我看了2/3,這幾天趁著坐車的時候,一直看

暫時沒法在家好好的看書,不像年輕時,躲在被窩裡,看書看的愈罷不能

現在在床上拿起書,沒幾頁,就兩眼發酸猛打呵欠,
看漫畫尤其睡的快….老郎症頭,沒法度


傑夫無法改變自己奇特的命運,他總是在43歲死去,醒來時回到18歲,
然而,他不斷重來的人生卻一再偏離命運軌道……

我覺得這本書有趣的是,每個階段都會讓我想到,換成是我該怎麼做

第一次回到18歲時,傑夫努力的利用自己的記憶,去賺錢(賭錢)
贏得大筆的財富…

後來他遇到跟他一樣,遭遇不停重生的女孩也是一樣

好像每個人若能重來,第一步想到的就是努力賺錢,避免重蹈覆轍
…..我呢?
我完全跟隨兩位主人翁的腳步…絕對不要跟錢過不去

 

每個人若能重生,第一件事就是擺脫貧窮,
不要像這輩子一樣為了錢傷透腦筋
另一個邏輯是,有錢的人不需要重生?
窮人才會想出這種故事….(我喜歡這個我的結論)

第二次重生,知道賺錢沒那麼有用,就少賺點,夠用就好
然後想的都是改變世界,希望讓世界更好….

第三次重生的想法,就是重生有個屁用,什麼都改變不了
讓我們墮落吧…大家就開始瞎搞了

 

十分人性的發展….

後來一些發展類似故事的電影或電視
感覺沒有這本書玩的大膽
因為他把整個時間拉的很長,43歲死了,又回到18歲

有這麼長的時間來準備,等死?等待重生?
更別提一直重讀高中…
一直看到人類登陸月球、一直看到甘乃迪被刺殺


女主角比較衰,一直回到14歲,還要被禁足….

 

說太多雷,不好…

我認為想當一個編劇,可以瞧瞧這本書的人性轉折跟故事鋪陳
可以買來看的好小說

ps:
今天在路上採到一大坨黃金,
可以預知這一年一定處處是黃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