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9 054.JPG

年前某一天去開會、在馬路上盲拍

昨天很難得~導演、四個編劇與男女主角圍坐討論男女主角的個性;但是說真格,這個劇本的男女主角個性,是非常人所能理解;我們編劇連導演五個人,甚至對男女主角的解讀都不太一樣,不過我常被他們幾個老男人投訴、抗議、指點(因為只有我一個女人),

下女主角的對白「怨氣沖天」

 

就說了我擅長的是怨偶對幹的戲碼啊!!!!!????

太浪漫的男女戀愛我寫來很吃力的,會很想吐!

但並不表示我不愛看男女戀愛,就說市政廳,我也是現在很想給他博客來預購點下去,改天有機會,好好的再看一次,來說一下,我對這戲的想法~這裡岔題(從來也沒太follow主題)

 

記得有一次跟之前幾個寫終極一家的編劇夥伴們討論,每個人的劇本都有一個符號,認識的人就知道這是誰寫的,有沒有請人幫忙寫對白,是騙不了人

我在寫客台戲時,找新的編劇來分場、對白,我再修改,審稿時一下就被看出來,劇本變得不一樣,那個不一樣,好像就是一種氣質(不是說好壞的氣質),每個人的特質都會散發在他的劇本裡,就算我改一堆,也是被發現,這一定有別人幫忙寫…

 

記得我跟那些小朋友編劇夥伴討論時,我說覺得這樣很不好,畢竟是一個團體合作,而且劇本裡面的角色應該每個人都有不同說話的語氣及個性,才能讓演員及導演、任何讀劇本的人,能輕易感受到角色的差異…

每個角色的對白,大家一看本都覺得是我阿嬸在說話,這樣好嗎?(其實幾乎我寫的每一本劇本,認識我的人看了都會這樣說)

 

年輕人的解讀很有趣

他們說昆丁塔倫提諾的劇本一看就知道是他的啊!北川吏子也是啊

誰會說他們失敗??

 

現在小孩真是會說話啊…..

 

雖然我聽了還蠻高興的(自我感覺良好)

不過我一直希望,我的劇本

能讓人家看不出來是我寫的,然後說很好看…

 

今日誌:

完全不知道今天在幹嘛?六神無主,整個毫無進度;

就擦了地整理了屋子

一早決定把farmville從塗鴉牆隱藏起來,我發現我花了太多時間與力氣在追逐bonus、撿蛋…玩物喪志到極點,然後所以今天都六神無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