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序為:ZEN、DUDU、小龜、小白

裡面我其實只認識小龜跟dudu。

跟小龜認識大概在2001年附近,那時秋刀魚演員徵選

搞的有點大,來了好像七八百人

阿嬸本來一個人面試「人龍」,講的口水乾、看到眼睛噴火

後來加了兩個人一起來幫忙徵選,一個就是紙鷂的導演~小任

直到半夜1點

 

那次我印象最深的人,大概就是小龜了

七八百人,照理阿嬸累的根本沒腦子記人的長相

 

但小龜一進來,就讓我注意到她

穿的有點破爛嬉皮或稱為隨性

重點是理光頭

還抽著煙....

阿嬸對抽煙女生有好感(誤)

很瘦的肩、清秀的臉、很很大的眼

 

後來他是少數幾位徵選進來的演員

我有點忘記是不是我跟她面談

總之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一眼

 

而且後續還發現他很有才藝

跟著來的日子,常看到她

總是躲在一角拿著小本子默默的畫著

一直畫、一直畫、一直畫......

一直畫、一直畫、一直畫......

畫的東西,那時還沒老花眼的阿嬸,看的都有點吃力

有點像這張圖

可以感覺的出來是一個多愁善感心裡有很多話想說的女孩

需要不停的發洩(創作?)

每張圖都畫的滿滿的,隨時都有一兩句小心事躲在裡面

大剌剌的阿嬸不懂,但感覺她需要很多很多愛(吧)

抑或有很多很多的能量要找到出口

 

後來電影因故沒拍完

小龜還是偶而看到,除了不停不停的畫之外

也開始拿了把吉他哼哼唱唱

用著她小女孩的嗓音,輕輕柔柔的唱著

一直唱一直畫一直唱一直畫........

 

說是她前前前前前男友DUDU教的

然後我也認識了DUDU(真羨慕他們這種友誼)

後來才知道DUDU很會音樂,然後也是美術系的

也很會畫畫,好像有個工作室在台中

 

那時聖稜正準備上頻道

阿嬸隨手逼著DUDU幫我設計海報

苦了他與另一個小夥伴,被阿嬸逼

因為他們說什麼DR檔什麼專業術語,阿嬸沒一個聽得懂

而且照片,沒一個可用(就專業做海報的標準來說)

他們還是生出了這張海報

很感人,而且DUDU脾氣超好

一個笑面神來著...

 

脾氣好到什麼程度?

聽說他到南方澳探班,是為了吃生魚片

結果人手不夠,就被凹留下來當美術了

拍了他人生第一部電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