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3.jpg 

週日一群人搭著免費公車上獅仔山

話說這新店市公所的免費公車實在是不錯啦,相當便民

不過那時嚮導強調,一車坐20人,我完全沒放在心上

難不成是搭飛機,又不上高速公路,人多就站著唄...

沒想到竟然20人,就20人

其他等下一班車!!!(是兩個鐘頭以後捏)

要不是本團阿嬸團長我本人,不會看時間表,發錯通告時間

發7點30,公車8點,剛剛好配合本團不準時的傳統

結果原來時刻表上寫的是8點半(有興趣自己去下載觀光巴士來看,真的難懂啊)

本團才能僥倖全部上車(感謝主啊)

 

要說「新店當藥」其實就是上圖那個花

話說一下公車,就看到一群人,拿著相機趴在路邊猛拍

阿嬸假裝好學(其實是三姑六婆本性),問了一下:素地怕啥??

馬上把名字記起來(結果回來一直想打成新店山藥)

 

取「新店當藥」,就是很厲害的台灣特有種啦

不然幹嘛叫新店

算三級保育植物喔!(10到12月開花)

所以一群看來很厲害的研究鳥類、植物的大哥、阿姐們,

相當認真聽著老師介紹山區的特有植物

(其實我看著他們有想...認真的想...

我老了應該也會這樣吧...發現我老了要做好多事啊!

現在還不夠老就是!!!!!?????)

 

獅仔山區好像有很多很棒的植物與景點(史蹟之類)

阿嬸只拍了植物,景點都懶得走...(因為爬山好累...嫌累還要去爬?)

櫻花都開了咧(不過還少少的)

2010-12-054.jpg 

至於那大腿,顯然是動物的!!!

 

因為被蜜蜂叮了,所以借看一下,當時大家正在幫他拔針

然後一直叫他去尿尿,擦傷口

他很悶...因為他發現可能是剛去尿尿,蜜蜂不知道為何到他褲管裡出不來

才咬他一口的

所以到大自然要小心,而且尿尿不要一直尿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