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的噩耗,攝影師馬凱的眼睛腫到不停流淚
青年導演小華眼睛有些霧霧
無敵帥氣師奶殺手燈光師海德哥也是
三個不聽話的老人,就是不願帶太陽眼睛
三個人都說可以工作
小綠、碧風及頌華,他們要下山檢查
衡量一下狀態,決定先在369山莊裡
拍一些室內的戲看看,不行再說吧…..
馬凱確定不行了…眼睛一打開就不停流眼淚
根本沒辦法
山莊裡眾山友拿出私房眼藥幫忙
馬凱這回可是乖乖的聽話,給什麼就用什麼
再也不敢鐵齒了
但後來他選了雪霸保育巡查員高大哥的意見
用鹽水蒸汽燻眼睛
大概一小時燻一次吧
非常聽話,躺在床上不敢亂動
叮嚀山下的馬哥準備接人了—
然後補藥品上來(眼藥水-維他命-頭痛藥….)
..
又是一個休息天…
接踵而來的是問題…..
我到底還要不要拍下去
如果馬凱再出問題,我就得面臨要撤退的問題
一哲下山身體狀況,醫生建議不要上來
因為中耳平衡失調,很容易跌倒
還要找另外一個女演員上來(飾演迷路失溫的女孩)
原先答應參與演出的女生,因為上了山才看了劇本覺得不滿意
決定不演因為她覺得在山上不容易迷路尤其是雪地,
她是有經驗的山友
好吧
先看山下製片馬哥找到人沒
沒有副導、錄音師碧風,錄音助理頌華
還有兩個錄音組的人阿明和小馬,製片組可以支援一個BOOM MAN
我可以兼導演組
演員還有一個狀況是阿郎哥必須要回家一趟
因為郎嫂在家中哭泣,
果園正要水蜜桃接枝(有點忘記是什麼因素,反正就是這一週沒接好
這一年的水蜜桃產量就會有很大的影響)
郎哥一直想下山回家,等能拍攝再上來
(因為他上來動作很快.大概3小時就到了吧,我可是要走9到10小時)
可是眾人不停的勸他,他也很為難
直到一晚,我看到他一人坐在369外的樓梯落淚
我就告訴他…回去吧
沒關係,等到一哲上來我再CALL你
(因為他的戲都要跟一哲一起)
….看來我的問題不算太複雜吧
一樣一樣解決吧
印象中這幾天老闆聯絡的狀態
就是要我撤…..先全部撤下去
重新整頓再上…….我一直不願意輕言撤
當然我也跟青年導演小華討論過,他的想法跟我一樣
死拍電視的….就是硬幹吧
哪部戲不是這麼混亂呢?
就看馬凱吧….如果他可以,就繼續拍
晚上在馬凱整日不間歇的燻眼及敷冰消腫過程中
(山上唯一不缺的就是冰)他晚上眼睛已經可以睜開了,不流淚了
半雪盲的青年導演小華與燈光師海哥也OK了
我還有什麼理由呢
沒有迷路失蹤的少女
馬哥傳來消息,她已經上來了
是嘟嘟(跟我們拍過車正在追、美麗時光的嘟嘟)
太好了…..
當她在夜裡終於走到369時(那天還飄雨)
全體為他開燈(燈光師點亮369)
大家幫他們拍拍手….
果真嘟嘟大哭….(多麼感人的場合啊)
嘟嘟哭著說:馬哥騙我…說有直昇機….
可憐的嘟是被老製片馬哥騙上來的

有什麼理由不拍呢
只剩小隊長了
一哲確定不行
馬哥說找不到人
我開始用衛星電話….從海拔3000公尺上找演員

附註一下在那麼高的山上打衛星電話的痛苦
首先衛星電話要朝著南方(先找到南方)
將電話天線拉起呈45度角朝南方接收訊號
手戴手套是沒辦法按鍵的
因為我們的衛星電話要穿保暖衣加暖暖包
(先用塑膠袋及紙板包起,再將我們黃香暖被弄熱的暖暖包塞在裡面)
這樣電池才能撐久一點
不然撥完電話號碼(要播10幾個號碼,像打越洋電話一樣)
電話天線對準南方,還沒找到衛星
電池就沒電了
所以我常在拿著衛星電話在369外傻等,或是拼命搜尋衛星
有時會找不到衛星
比如約好9:00要跟公司通話
等他打來等到手指結冰,臉麻痺,耳朵僵硬(雖然都有包起來)
但是晚上可是零下5-6度,加上山風呼呼吹來….
酷刑…
可是總比來回走上3小時好
還是得謝天….
老天爺終於讓我找到那維勳(看完前三集劇本)願意上來演
YES--------
看起來陰霾漸散….
撥雲見日啦

差點忘記下山的小綠與頌華碧風
他們從早上9點多出發,走到山下登山口竟然走到7點多
武陵管理站已經準備好要上山找人了
因為小綠走得慢,加上碧風腳扭傷所以….
小綠檢查結果 — 只有肋骨挫傷,真是命大,還是先休息
碧風要的腳不能走長途了
頌華檢查沒問題,兩天後跟著運補上來
給他用力鼓掌…..他只在山下廟裡收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