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年前,我與老友小任一同看著奶車的這張猶原是小BABY的照片(相片壓在玻璃下,已快潰瘍,翻拍的亂七八糟也沒辦法了),照片放成這麼小,是因再大也看不清楚。

兩人推敲斟酌許久,研究奶車到底是幾歲....

想了半天,這張日期是錯的,因為我畢業沒多久(76年畢業),從家裡搬到外面租屋(房東是我的聖稜能夠完成的大恩人之一),奶車是房東她在路邊撿的,因為她已經養了一隻流浪狗妹妹,於是我就收了奶車,而那時小任尚未當兵,他記得他曾到我後來的住處找過我與室友,被個頭很小的奶車狂吠...

於是我們推算這張照片應該是77~78年間照的,而至今奶車應該接近19歲高齡,換算成人的年齡乘與7=133,稱之為狗妖精也不過份....

奶車全名叫呂奶車,英文名叫MILKA,先取了英文名,因為牠身上的花紋很像乳牛,中文名的由來是有人英文不好,把奶車叫成MILK CAR,於是直譯為奶車,從母姓,於是叫呂奶車,名字稱不上優雅脫俗,但當時的一班狗朋友們,名字如陳妹妹、李曲奇(COOKIE)、李古怪、一萬(一隻一萬塊長得很不優的名種狗)、或寶寶之類,勉強算狗的身分地位都極其相當匹配...

(內容相當冗長與碎念)

一干狗朋友都已辭世,印象好像只剩李古怪的同胞弟弟陳阿飛,前一陣子還聽到他的消息,只是年齡比奶車又小些。...

奶車對比於我們之後養的狗,聰明許多;可能當時陪的時間較多,一起吃一起睡在小雅房裡,幾乎全天候的教養,會握手、換手、會溜滑梯、會坐下,蹦牠(拿手當槍)幾次,他會很不甘願的被擊倒在地(整個無聊的飼主)會抓老鼠(這是後來呂伯伯說的,奶車不住老家後,家裡老鼠變多了),年輕時個頭雖小,但很飆捍,一陣子跟很多狗住,絕對不准任何狗靠近他的食物,甚至在吃飯,只要人靠近他都會低鳴全身顫抖的警告你:Don't touch...

後來因為數度遷徙搬家,奶車送回給呂伯伯照顧,呂伯伯表面上嫌奶車煩,但吃飯時,奶車在桌下,絕對是我一口飯,你一堆肉的飼養法,奶車更顯嬌縱,不愛洗澡、會亂兇呂伯伯,所以後來被修理幾次後,就乖乖的聽阿公(呂伯伯)的話....

奶車雖是標準的米克斯,但也曾被送瓦斯的人認錯,驚呼為「蝴蝶犬」(是說我也不知蝴蝶犬的長相,但總是聽起來是個名種狗的FU,像紅貴賓或博美之類高貴許多就是),反正米克斯歸米克斯、流浪狗歸流浪狗,年輕時,奶車就是嬌縱、個性飆捍、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且被阿公養的圓滾滾,肥茲茲、細腿快要撐不住大肚...

後來阿公身體也不好,根本無力照顧奶車,奶車就交回我這,但家裡已經有了張小三、六、九、及十二(我兒子),雖然每隻狗都比奶車大很多倍,不過也是大姊一隻,沒人敢欺負他,但後來奶車背負至不祥的罪名,(因有一傳說)尾巴末端是白色的狗是不吉利,會帶來厄運,加上奶車年事已高,只剩一隻嘴,晚上狂吠不已人狗難眠,奶車就被單獨放養至最高樓的後陽台....

懷孕時怕狗味,加上孩子過敏嚴重,我對狗就越離越遠,一算12出生時,奶車就已經邁入11歲以上高齡,偶而看一下他,總是又得上醫生那一趟,如眼睛漸灰白,拿了眼藥水回來點,後來醫生的說法都是老了,就盡量採保守療法,奶車身體還算好,除了偶而皮膚會因跳蚤的感染毛掉一塊,像鬼剃頭一般,噴點蚤不到、擦些優碘,就好了,醫生還會盯減重,因擔心關節撐不住,跟人一樣的...

發現奶車肚子上多了一塊肉時,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是墜腸(疝氣),就是腸內器官跑出來,但只要通道保持順暢,沒有堵塞、變色,而且不要垂到地(磨破就完了),就無大礙,畢竟一把年紀,還要動手術把腸子塞進去,再縫起來的折磨更傷,於是就持續觀察.....至今也快六年了,那天抱去給醫生看,醫生說真是出乎意料啊,他竟然活那麼久....早知道是不是該把他縫起來呢?(千金難買早知道....)

 

有圖有真相囉!球已經超過壘球size,(我兒子說快變成躲避球了。。。),想說照片還是不要放太大,因看起來會難過。。。。

球越來越大(器官越掉越多

醫生就建議想辦法把他的球吊起來,讓他盡量不要磨到,但雖然行動不便,總是有本事把吊帶拆了,奶車儘管再行動不便,還是吃的不少拉的漂亮,顯然也是身體還算硬朗的表徵;最近看到他,球越來越大顆,壓得她後腿已經要貼地了,擔心又像小三一樣,尿了爬不起來,生褥瘡,於是排除萬難,帶下來貼身侍奉。。。。

 

雖然眼睛看不到、耳朵也聽不見了、走也走不動,但是還很愛亂逛,一次兒子進屋發現,奶車不見了,遍尋三樓不著,竟然跑到二樓去了。。。經過推斷,應該是滾下去的,她不可能會走下樓梯,而且還沒有慘叫!!!??真是意志力堅強

而我在二樓發現他時,還在逛街,而且拉了一沱黃金及一排尿以宣示地盤(是說這把年紀還是放不下地盤的執著?)

後來把二樓跟三樓間的門關起來,總是要讓老太太有運動的機會,不運動更慘,但這老太太常走走就開始抓狂叫人,有時卡在角落出不來,應該是看不見,走到桌子下面,就不知怎麼掉頭了,有時是走走 無力,坐在地上,就叫人,有時尿尿爬不起來也叫人。。。。半夜叫的更兇,剛下來時,我快發瘋了,整個晚上都在狂吠,我一夜睡不好,不時起來看她,完全無法判斷是怎麼回事,搞得我早上起床眼睛根本爭不開,而他老太太白天睡得香甜得不得了。。。。(是晚上見鬼咩?)

 

我每次看他睡覺,總覺得那棵球越來越透明,這張角度看起來好點,不然總覺得球要爆開了,每回在屋子裡亂逛,總怕他肚子刮到什麼就破了,偏偏老太太很執著,常跑上我的體重計上量體重,真是令人不解

還好,最近沒什麼壓力太大的工作,對於她的瞎叫,還能忍受,只是每當晚上陪兒子寫功課時,一老一小的夾攻,常讓我頭痛不已。。。。

我的人生接近一半的日子裡都有奶車的參與,不知道沒有她了,我的心情會是怎麼樣

這篇文章很沒重點,我一直試圖寫奶車的回憶錄,無奈很難設身處地為她著想,原先出發點只是不想像三一樣,寫成墓誌銘,結果現在寫成嘮叨文。。。。

轉念一想,自己換成是那個年紀,肚子上還有這麼大一坨累贅,還能怎樣呢?

奶車~~~維他命多吃點,飯多吃點,運動多一點,拉多一點、能叫就叫吧~(希望自己老了,還是不要亂叫好了)

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