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赫然發現電腦在我後半段的人生裡 ,站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沒電腦沒網路,不但沒工作還沒樂趣.......完全被牽制.....大糟(不難想像之後的世界,應該是毀在電腦手裡~好萊塢電影荼毒的思考模式)

19日開始上網有困難,然後20號我的小白notebook整個跑不動,一掃毒就當機,cpu飆到100%,電腦外殼可以煎蛋.....可能也是不停迅雷的下場,公司電腦達人說我的電腦出生入死~~

勢必要百毒齊發七孔流血死相難看

我的阿素思環保機一向有溫度過高的問題,剛買來的時候,就因此好好的與服務人員聊了很久,而成為個體戶後就不用桌上機了(是一種裝時髦?),用了一陣子的小白,才發現螢幕太小(13吋,當初還特別找了非鏡面的),眼睛受不了,也因此看了一陣子眼科。後來就決定外掛15吋顯示器,看起來舒服些,但還是蠻常目揪朦,目揪霧,目油流不停,眼睛需要多休息,也有可能是步入更年期....

(老人雜念~想到現在一窩蜂的人買epc,忍不住的不停提醒:眼睛受不了的!不過「建議」真是每個人最容易做的,而建議也是每個人「最不想聽的」!!!真的很傷眼的,要聽的....).

2年多來日也操、夜也操、加上2手煙摧殘,小白狀況不穩,重灌我的小白之後,這次決定好好照標準程式好好處理(之前的電腦檢視程式,不知因與什麼程式不相容,很早就看不見了),監視出cpu的溫度

竟然高達105度攝氏。。。。。。。。。。

當我看到那個溫度時,整個想彈離我的小白,怕他爆炸,加上煙灰什麼的會影響風扇,之前因為風扇的問題送去修了一次;又加上按鍵下方整個髒西八啦,按起來也常吐槽,比如我的F鍵就常中風(偏偏我用的輸入法很常用),而backspace鍵也飛出去了(小兒某天的衝動),就給他裝不回去了(但也因此練就不用backspace鍵的電腦打字技術,這就是大腦迴路會自動修補的功能~~)

本身又很沒潔癖的關係,小白處於灰階狀態,所以還是好好的整修一下,小憩一陣子(只可惜剛花重金買下的卡巴斯基)然後把小白當我的備用機,出門用。雖然過了保固期,但賺錢大不易,總是要給他撐久點。。。。

終於下定決心要買桌上機,當然有一部分的因素是不停收到開學季的賣場打折的撿便宜心態~~這把年紀跟人家混什麼開學季......

 狠心換了大螢幕22吋(保固5年,覺得自己賺到),看細明體,整個不順眼,覺得太閃,很想帶墨鏡打電腦,調字體越調越大,就覺得看起來超遜.。後來發現google的瀏覽器,雖然跟VISTA不太和,不能直接關視窗(不過後來更新後,已經可以了),看土豆也跑不動,上部落格後台,也怪怪!!但還是覺得簡單好用,而且呈現的字體看起來很蘇糊..... 雖然用起來卡卡,但還是硬要用,火狐跟EXPLORE的字體都沒有她讚,老了很龜毛,但又有人說火狐其實最穩定,但後來發現explore在搜尋結果下,才能告訴你這個網址安不安全,又怕中毒,只好一下ie一下火狐一下谷哥....

換了vista作業系統,唯一最愛的是有微軟正黑體,整個愛的發狂,看所有的文件都要改成微軟正黑體...(已經接近病態的程度)

而其實換電腦的過程中,最大的障礙來自輸入法,超氣(以下省略100句髒話)許氏鍵盤(正確說法應該是自然注音)跟vista不相容,搞了很久,因為聽說自然注音已不再更新,弄到甚至一度想殺掉vista,重灌xp,後來聽說yahoo新出的好打注音裡有許氏鍵盤,沒想到安裝後,竟然找不到許氏鍵盤,在網路上谷哥半天的結果,原來找到的竟然都是用Mac的..... 粉過分

在我最後掙扎的半小時,因為已經怠惰太久,再不工作就完了,最後再試一次的瞬間,終於在yahoo的好打注音鍵裡找到了許氏鍵盤....

真是!!!

谷哥真是人生的好伴侶,若不是谷哥的協助,我不會在網友的道相報中,知道了要靠瞎矇(這方法也真是太瞎了)的秘訣。。。。(若不是谷哥,我也不會馬上衝去醫院拿雞骨頭.....)

而很重要的是證實了我的人生裡目前很大的罩门,就是萬一沒有了許氏鍵盤,就喪失一分鐘數十字的神功,瞬間掉入1指木訥功的地獄(因為一半以上的心力用在詛咒幹攪)短時間要重新學習其他輸入法、恢復工作的戰鬥力是不可能.... 

碎念完我的9月電腦混亂月,找不到任何正向的理念,最後想到就是:還好YAHOO注音裡還是有許氏鍵盤,天降神蹟啊.....是說我愛上谷哥後也要迷上雅虎嗎?(這兩個也太愛拼了)

還好所有的資料都備份起來,唯獨忘了放在google桌面的筆記本,於是所有的每日好氣都沒了....現在只好回憶前24天(邊看谷哥日曆及日記帳回憶出前面20天)有回憶起來的就寫,沒回憶的就算了

我msn上本立志希望9月能恢復運動的習慣,無奈還是虎頭「鼠」尾,只有一天.嚴格說起來,只能算「虎耳」「無尾」...

以下是九月好氣....(可跳過)

9月1日

想重新勵志走運動風,爬了仙跡岩,拜託要持續啊

實在頹廢太久,早晨空氣新鮮啊,有運動真是文思泉湧啊

9月3日

還是要感謝不景氣當中,還是能領到薪水,雖然下次不知何時啦

有開會不等於有結果,就當聯絡感情好了

9月4日

改稿日,有改有進度,但進度能不能快點

9月6日

兒子學校懇親(?我用錯字眼,反正就是我們以前的母姊會)

莫名其妙變成班親會代表,是說我也長的是黑社會長相就是了

剃小平頭的母親代表,是不是over了點

9月7日

第一次喝喜酒,看到有偵防車在外面。開心的不得了,不知開心什麼勁,

應覺得竟然可以跟這麼重要的人(黑社會?)一起喝喜酒.....

這天若是發生暴動,我想台灣影視圈應該毀了,至少3~5年才能重振,

也太多電影電視界的大哥大姊了吧

9月10日

看到自己的照片,突然想去打肉毒桿菌,是說肉可以垮到這種程度啊?

還是因為旁邊是影后?相形之下,就不免遜色許多

衝去買綜合維他命,希望能幫忙一點,但還是要回歸運動啊

要學會看開啊

9月11日

老媽住院檢查,要感謝健保開始補助肝擾素,但是醫院也不需要這麼早把人叫帶醫院住吧!不是我住院檢查,不知焦慮什麼,買了一堆書...怕在醫院無聊嗎?

雖然都沒看完,但是也是要告訴自己,書是拓展人類視野最好的橋樑

9月12日

混完簡單的企劃案,只能說,拍不了醫療電視劇,能跟醫療紀錄片沾上邊也好,真羨慕別人可以這樣的付出,我何時才能放下這一切呢?等我兒子大些好了

9月13日

颱風啊,希望大家都好,但好像不太樂觀,那就想成沒有破壞,也就沒有重建的機會

9月14日

帶著兒子回家,希望他能學會與親友(表弟)兄友弟恭啊,但始終不能如願,只能期許慢慢來,相處是要學的。不得不慶幸那還好我只能生一個,一家兩個小孩的熱鬧,父母辛苦了,

總是有一好沒兩好,有孩子能互相作伴,總是要學著調解糾紛,我們這種一個小孩的總是要學會跟寂寞做朋友吧,加油兒子!媽媽還是一直是你的朋友

9月15日

對工作有重新的考量,於是上帝就給我另一個機會,來嘗試,感謝啊

新買的括痧膏,真是清香醒腦啊

9月16日

兒子驗血,不哭了,還開始跟護士小姐瞎說著,發現你一天一天的長大了,再大你也會這樣嗎?媽開始擔心了,你的女人緣應該很好吧(這是正向還是負向啊?)記得不要當負心漢,不要劈腿耶

9月17日

有新工作要開會,但都在瞎聊,啊~~~開始對這些題材疲憊了

能不能寫部戲是沒有明星的啊?但還是要感激在這不景氣的時代,有工作啊

9月18日

紅包來,彌補我下個月沒進帳的危機啊,謝天啊~~但為什麼開始想要亂花錢了,這就是沒財庫的下場!感謝想花錢就有錢花(瞎正向一通)

9月19日

不想寫也是能瞎寫一通,感激自己還算有幽默感(自以為是),而且能幼稚,當然有時候也不太夠,還是要學著如何幼稚的....

看演唱會喔?!@@真是太老了,感覺回到年輕時gay吧的感覺,只是一屋子的t,是有些不習慣,我想別人看我一定也覺得詭異吧@@老t穿裙子,還是來化緣的師父咧?

讓小朋友請吃日本料理,真是不好意思,感激啊,人生處處有貴人啊

9月20日

電腦正式重殘,timing很好,現在正好沒事做,就是少上網做些壞事就是了

9月21日

灌了半天,殺了半天,不想麻煩別人的結果最終還是要麻煩別人,咳.....還是再formate一次吧,花了錢買殺毒用具。。。最好你是可以殺乾淨啦,防毒軟體賺錢也賺得太過分了。。。完全沒正向,嗯??我也是會學會重灌軟體了,反正就瞎搞一通

9月22日

一天重灌的結果,發現電腦熱到殺人,cpu溫度可以到105c。。。阿

應該高興就是了,溫度高成這樣,我用了這麼久,都沒燒燙傷。。。

9月23日

感謝好友襄助,就算案子沒成,也認命了;想想可以「退稅」乾脆豁出去拼一台新電腦,本月是亂花錢月,也要感謝有錢可亂花就是了

9月24日

4天的重灌重灌又重灌殺毒又殺毒之後,終於電腦可以恢復另一種我期待的正常。(希望能夠維持久一點),花了這麼多錢,你老師的終於好了,yahoo輸入法也太智慧機車了。。。整個都弄完,我終究發現,原來我電腦最大的罩門就是輸入法,沒有了許氏鍵盤,再會用電腦也沒用,要立志到重學什麼嘸蝦米、倉頡吗??

9月25日

一切恢復正常,工作就來了,謝謝老天給我的休息日啊(算休息喔?)

養精蓄銳之後,再戰江湖,我說的是電腦(最好是雙核心這麼有用)

9月26日

陪老媽看醫生,只要到醫院就整個不舒服,回家狠狠的睡了回籠覺,還算運氣好。有時間睡!

學校的家長會,怎麼感覺政治味十分濃厚啊!不舒服咧,總是還是有人願意為孩子付出時間

9月27日

竟然真的有這樣的導演願意兩年來,每週幫大家花那麼多時間上電影課,很感人

我是不是也該去呢,每天腦子裡充斥著商業、無腦的電視,是不是已經被荼毒太多,沒得挽救了

9月28日

颱風明天又放假,猶記小時候很喜歡這樣的颱風假,不用上班上課,但聖稜拍完後只要颱風來,就想到一群人正面臨家園的危機,想想自己不用擔心沒水沒電不用擔心淹水,真是好運。。。。謝謝....願大家一切都好

9月29日

繼續想我沒停電沒停水,生活沒受影響,就感到幸運,今天好好的又看了幾部老片(也不算太老,如西雅圖夜未眠與NOTTING HILL),享受颱風假

只是為什麼愛情文藝片,還是以前的有FU,是我老到無法感受新世代的產物,還是真的好萊塢的電影越拍越回去了

9月30日

吃了一個好吃的咖哩烏龍麵;新的老闆組合,很微妙,我是不太能跟女老闆工作,不知這次能撐多久,也不是說沒跟男老闆翻臉過,就是一個自我設限的狀態,希望這次能安然度過,反正盡力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