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若英的新歌:繼續~給15歲的自己

應該蠻多人知道這首歌,是日本很有名的一首歌改編的

手紙~敬啟者,給15歲的你

由日義混血的Angela Aki創作、演唱。據說她在十五歲時寫了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十五年 後,在她三十歲生日時,她母親把這封信寄給她。

於是,她回信給十五歲的自己,並且將之轉化成創作素材, 寫成這首歌。

 

推出之後,感動無數民眾,不但是日本中學合唱比賽指定曲,也被日本郵政選為廣告歌

前陣子,臉書上幾個「文青」朋友紛紛貼起下面這首歌

才讓我研究起來(上面的資訊也是朋友貼的)

那時我一直碎念,希望牽紙鷂的主題曲,有這種感覺

(沒想到我們主題曲存在,一點也不輸人~~真的青春期孩子寫的詞,才有那種衝勁啊~~)


說實話,歌詞聽不懂,不過一拖拉酷學生唱起來,超感動

青春的迷惘就是這樣吧

 

 

 

最後是廣東版的,水管上好評很少,有人說填詞的該抓去填海

 

前兩天有個朋友幫我卜工作卦,順便看了一下我的名字

他說你是不是有人叫你往東、你偏要去西;叫你朝北,你偏要向南

 

.........................................................................................................

...~~說的太對啦~~

 

你應該是青春期沒有青春完全,所以現在還留有叛逆的因子

然後造孽在更年期

 

是說我青春期太乖巧了?所以現在不甘願就是了....(燙了爆炸頭??????)

 

我記得我國中時,瘋狂迷籃球:

那時的飛駝隊程嘉寶與警光隊牧公孚是我的偶像

還自稱牧太太呢

應該還算瘋狂(吧)...還不夠嗎?還不夠青春嗎?

 

記得讓孩子有青春期...盡情揮灑你們的青春吧

不然.

 

老了就害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